沉樂

不会说话的花与草【桔梗】

  今天毕业了,我们拍完一张毕业照之后便离开了学校。


  拍摄时,我仗着跟你关系好,站在了你的旁边,还斜着眼偷看了你几眼。


  回到家后我拿起手机,对你说了一堆告白的话,便把你删了,连带跟你关系不错的,一个一个,删除。


  告白有什么用,你是直的,我掰不弯。


  删除你朋友也只是为了避免尴尬。


  毕竟以后形同陌路,就当没认识过。


  但至少我知道,在我青葱的岁月里,有过这么一个少年,我很喜欢他,我很爱他。


  只不过他不知道。


  我们一直是最好的朋友。


  你会每周五回到家就找我打游戏,会对着我当兄弟一样说“爱你”。虽然你只对我说过,但我也清楚在你眼里我只是一个“兄弟”。


  我就想树枝,我祈祷鸟儿能站在我的枝头停留,用深情的目光看着我。


  在我这栖息,永不离。


  在之后,我也很想你啊。


  这一段时间里,我的脑海都一直浮现你的笑脸与笑声,你在我眼里就是最美好的存在。


  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着迷,我尝试过将自己抽离,但我像根瘤菌一样离不开。


 我做过一个梦,在梦里,我哭喊着想要逃离,但又渴望着与你一起。


  我与自己的心之所愿背道而驰,希望你不会怪我。


  就像我在期末时送你的那朵桔梗。


  是多么的无望,但我又是多么的想念。


  你虽不知,但爱永恒。


  而我,今后再也不要暗恋了。


【花语】桔梗:永恒不变的爱,无望的爱,想念,真诚,悲哀。柔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TART AND FINISH:2021.11.26


【受视角】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