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樂

不会说话的花与草【鸢尾花】

  回忆起从前的雪泥鸿爪,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你的呢。


  刚遇上你的时候,你还在沙坑里玩,堆一个又一个的小人。


  矮矮的小孩,脸上白白净净的,看上去吹弹可破。也很好捏,戳几下,很软。


  你看向我的时候,眼睛里透着天真与纯洁。


  我说带你回家,你也信我,软软小小的手牵着我的食指。我一边问你路一边带你走。


  后来我觉得你走的太慢了就直接把你报了起来。


  到了你家门口,我去按了门铃。你的妈妈还对我笑了笑,说没想到我这么大,还会和小自己六岁的孩子玩。


  说实话,我也没想过。


  那天晚上,你家没人,你妈妈叫我去你家照顾你。


  我刚一进门,你就抱着我的大腿一个劲说你怕黑。


  我把你抱到沙发上,跟你说着我小时候的黑历史。你露出洁白的门牙可劲笑。


  旁边的小桌子上还摆着一束鸢尾花,啥颜色都有。我下次来一定给你带一束,要白的,蓝的,和紫的。


  我看着时间差不多了,给你讲了几个童话故事,准备带你睡了。


  “怕黑的话,要不要关灯?”


  “不用啦,哥哥很亮,不需要关灯。”


【花语】鸢尾花(总):优美,爱的使者。

【花语】紫色鸢尾花:爱意与吉祥。

【花语】白色鸢尾花:纯真。

【花语】蓝色鸢尾花:暗中仰慕。赞赏对方素雅大方。

【小知识】鸢尾花在法語里是光之花,古法语fleur-de-luce,luce也就是拉丁语的light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TART AND FINISH:2021.11.14


点这里:【上篇—唐菖蒲】 


点这里:【下篇—无尽夏】 


【回忆篇】


【攻视角】

评论

热度(5)